Thursday, November 09, 2006

"煲冬瓜"#$%

最近在新公司有機會學習普通話... 但欠缺語言天份的我, 依然對那些聲韻,聲調毫無辦法 >"<
其實在初中時也有上過普通話課, 但那時候並沒有用心機去學, 現在甚至連那些拼音都已經忘掉了, 而平時會話也只是馬馬虎虎的帶過...
對我來說, 學習發音的最大難度在於不能掌握它的正確讀音, 因為我經常都聽不出那些讀音之間有什麼分別, 亦不知道該如何字正腔圓地發出那些讀音--嘴巴應如何張開, 舌頭要放在什麼位置等... 所以到現在我的發音還是一塌糊塗 :(
但基於這普通話課是我部門負責搞的, 所以就算說得不好, 在堂上我還是會用心機聽和做好功課(免得丟我老闆的面子)... 結果今天贏得老師讚我很努力學習 :)
當然, 我還是希望我的普通話能夠學得好, 但這要先解決"聽"和"讀"的問題... 希望身邊的朋友可以幫助我啦^_^;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